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西區翻轉,看見改變 體驗AR/VR產業魅力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24日舉辦「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體驗記者會,正式發表「西區翻轉、看見改變」的VR/360影片,由臺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透過VR設備,親自體驗臺北市西區翻轉的真實面貌。

柯文哲表示,他是一個講究創新的人,他也很重視產業的發展,北市府這次利用VR/360的技術,把整個西區的改變濃縮在這部影片當中,就是一種創新的展示。透過360的拍攝和VR的體驗技術,讓觀看影片的民眾雖然沒有到現場,但就彷如置身現場一般,親眼看見臺北的改變。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三十年來,隨著城市發展逐漸東移,西區逐漸沒落,過去市府提出軸線翻轉,但並沒有成功。今年初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北門重現讓世人發現舊城區的魅力。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以西區的豐富歷史背景以及舊城文化魅力為基礎,透過公共土地再利用、歷史文化資源整合、景觀設施及人行、車道的改善,再造國家門戶的新空間意象。柯文哲強調,臺北不一樣了,明年元宵燈會就在舊城區,我們歡迎全臺灣的民眾來臺北舊城區遊覽,一走出臺北車站,就會發現臺北改變了。

北市府表示,為了讓市民更能親身感受到城市的地景改變,特地結合360度影片拍攝,除了讓每一個使用者,進入每一個在場性,最大的意義乃在於,把視角操控權交給使用者,而非由攝影者或媒體掌控者唯一的視角。並讓使用者與場景互動,這造就了使用者為中心的時代,讓場域裡的使用者建立更多的共鳴感。

北市府表示,「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中,可以看到市府今年度幾項重要市政成果,包含環南市場改建、萬華雙子星大樓、建成圓環拆除、百年北投火車站返鄉等。北市府指出,拍攝過程不強調只拍攝漂亮的建築,而是要帶領民眾看見這個城市正在改變的樣貌,因此透過影片可以看到建成圓環內部拆除的過程還有北投火車站內部搭建的畫面,就是希望可以讓市民感受到城市的改變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自立晚報2016/12/24)

圖說: 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體驗臺北市西區翻轉的真實面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