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府開放12行政區 申請燈節「新家」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臺北燈節自前年配合西區門戶計畫移師西門及北門商圈舉辦至今,成功帶動地方發展,並帶來大量人潮與商機,讓臺北市其他各區對舉辦燈節都躍躍欲試。臺北市政府決定「2020臺北燈節」舉辦地點由各行政區或以跨區合作的方式提案,經比稿及評選決定燈節場地,期望可為後續燈節帶來更多嶄新風貌及帶動更多地區發展。

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隨著忠孝橋引橋拆除及北門廣場景觀工程完工,實現北門城再現目標,並以北門為核心連結周邊日治時期的「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等古蹟群,形成面狀的歷史景點脈絡。此外,「交八廣場」整體綠美化也使西區門戶計畫的版圖逐漸完整。而從2017年起,市府首創將臺北燈節從封閉性場域移師西區商圈,透過大型活動的舉辦,更帶來西區發展與繁榮,也落實市長柯文哲期待透過大型活動,帶動地方發展的理念。

臺北燈節移師西區所帶來的效應與熱烈迴響,讓臺北市其他各區對於爭取燈節舉辦摩拳擦掌、引頸期盼。臺北燈節在西區連續舉辦3年後,市府決定2020年的臺北燈節舉辦地點,由北市各行政區或以跨區合作的方式提案,屆時將由市府相關局處及邀請具都市規劃、藝術文化、觀光旅遊、行銷推廣及大型活動方面的專家學者召開評審會議,決定2020臺北燈節舉辦地點於何處落腳。

「2019臺北燈節」將於108年2月16日揭開序幕,展至2月24日,為期9天,燈區範圍並從西門町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延伸到臺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自立晚報201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