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後站商圈黑箱建設 議員要求決策符合程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台北市將要有大型建設,讓後站商圈成為國際門戶,符合人本環境的需求,但台北市政府決策過程引發爭議,導致今天(8月7日)的後站商圈說明會現場民眾疾呼「根本黑箱」(見圖)。台北市迪化、寧夏、中山、後站四大商圈區塊結合成為大後站商圈計畫成為西區門戶,但是決策過程黑箱不與民眾溝通,無論是要封閉太原路,試辦行人徒步區的可行性封路,或是封閉地下停車場入口做測試,商家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陳怡君議員表示,今年4月台北市長會議指示台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督導本案,5月開過兩次北市府整合會議以及一次會勘,會勘有後站商圈代表以及里長參與,就得出「民意支持A案」的結論,執行停車場封閉評估。但今日(8月7日)的後站商圈說明會議中民眾提出「A案是什麼?」以及「民意所稱支持者為何」北市府團隊都無法回答。北市府團隊現場只能提出7月與後站商圈在地商家訪談的名單,但5月台北市長室會議就已經有「民意支持A案」的結論,現場的民眾驚呼這是「黑箱作業」。

市議員陳怡君歡迎西區門戶建設,但是過程必須要合乎SOP做說明、需求調查之後再進行設計,北市府不可以一意孤行,而且目前台北市太原路的批發業特性與西門徒步區大不相同,8月7日的後站商圈說明會現場主席決議,將會做全面的調查與民調,沒共識之前不會再走下去,民眾也提出質疑「主席說的這些不是顧問公司本該做的嗎?現在都規劃成這樣了!」

陳怡君議員認為,北市府美意因為不按照程序說明,也未經過程序去調查後站商圈商家的意見,導致資訊不對稱,讓訊息的傳遞只是單行道,造成官、民之間的對立。陳怡君議員現場更要求北市府務必落實與後站商圈在地商家的溝通,並確實做好問券調查絕不可便宜行事,以維護後站商家、居民權益。(自立晚報2019/8/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