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廣播電臺獲金鐘肯定 入圍四項大獎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第54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在21日揭曉,臺北廣播電臺入圍四項獎項,包括藝術文化節目獎、流行音樂節目獎、廣播劇獎及音效獎,臺北廣播電臺感謝市民朋友長期以來的支持與肯定,未來將繼續製播優質節目服務廣大聽友。

今年的廣播金鐘獎競爭激烈,在報名771件的作品中,臺北廣播電臺獲入圍4項提名肯定,包括由張曉瑩所主持的《戲曲星光大道》入圍藝術文化節目獎;王一明(王騰懋)、梅子(張文玲)主持的《一鳴沒驚人》入圍流行音樂節目獎;《臺北都會劇場-一夜新娘》則同時獲得廣播劇獎及音效獎入圍肯定。臺北廣播電臺臺長陳慈銘表示,電臺在有限資源與人力情況下,今年獲得金鐘獎4項入圍肯定,未來電臺將更努力製播優質節目,貼近聽眾收聽需求,回饋聽友支持。

於107年開播的《戲曲星光大道》節目,思考的是如何在許多號稱前衛主義的藝術家不斷要求創新的口號下,尋找出傳統藝術與現代各種新藝術的平衡點,不論是歌仔戲、布袋戲、京劇、崑劇、粵劇、越劇、木偶劇等,藉由訪問台灣各地傳統及新興劇團,重新尋回傳統藝術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臺北電臺除了關心多元文化如傳統戲曲、新住民、原住民議題,在台語文化上亦注入許多心力,主持人王一明、梅子夫妻檔透過輕鬆熱鬧的「台灣答嘴鼓」,以台灣寶島流行歌曲從國語、台語、禁歌、競選歌曲、翻譯歌曲、合唱歌曲、電影主題曲、地名歌曲、校園民歌,以及談到李宗盛、鳳飛飛等大牌巨星,配合動聽的歌曲穿插其中,節奏鮮明,有說、有唱,帶給聽友耳目一新的說唱之夜!(自立晚報2019/8/21)

圖說:臺北廣播電臺由臺長陳慈銘(後排右2)帶領同仁參加第54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