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智冠科技與南港分局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開學季來臨,智冠科技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為強化學生犯罪防治觀念,由南港分局偵查隊邱桂美隊長帶領員警深入校園,於本週前進台北市育成高中、南港高中、南港國中進行反毒品與反詐騙宣導。

社會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更是花招百出,學生容易因為社會經驗不足上當受騙,亦或是落入犯罪集團銷售詐騙贓物的陷阱中,智冠科技透過遊戲商的經驗,針對遊戲點數詐騙手法、防詐措施與實際案例解說分享,藉此提升學生對詐騙事件的警覺性,現場並以互動問答的方式,強化反詐意識。

智冠科技根據過往案例分析,學生族群最常遇見的兩大遊戲點數詐騙慣用手法,包含在遊戲內、網站看到低於市價的點數販售或代儲服務,該類商品通常都是犯罪集團透過詐騙所得,導致買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到贓物,事後得面臨警方傳喚偵辦;在社群平台看到賣家出售便宜的3C商品,卻被要求使用遊戲點數交易,交付遊戲序號、密碼後賣家就失聯,買方驚覺受騙報警後,經由警方通報鎖卡並將部分尚未被詐騙集團使用的點數卡退款。智冠科技再次呼籲同學們千萬不要隨便提供遊戲序號及密碼、不代買、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點數,以避免自身財物損失。

為了防堵點數詐騙事件發生,智冠科技持續與警方合作研擬相關反詐騙措施,除了針對MyCard會員帳號設有雙驗證防護,以及MyCard官網加強宣導詐騙防治認知外,今年起更擴大防護措施,在各大實體銷售通路建立銷售平台監控系統,主動積極進行及時超額通報、關懷提問彈跳視窗,對於MyCard會員帳號也新增設黑名單預警等機制,在完善的防治功能實施上線後,一個月內有效降低31.33%詐騙件數,顯見防堵成效。

此外,智冠科技也全力配合政府165反詐騙中心成立的線上165投單系統,加速警方調閱涉案的遊戲點數和會員帳號流程,層層防護措施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及財產安全。

圖:南港分局偵查隊邱桂美隊長帶領員警們進行反毒品與反詐騙宣導
(自立晚報2019/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