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警員的安全是城市治安的資產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在今年六月已經請台北市警察局通令要求警員安全執法,但不幸的是昨天(28)日,一位新北市警察局汐止派出所的警員薛定岳在執勤中殉職,在追逐疑似酒駕的行為人過程中,摔車身亡。

陳怡君議員發現,台北市的警察,還存在有「車身攔查」的現象,什麼是車身攔查?就是用車橫在受檢者的「行車動向」上面,逼使對方停車。而且在這個警員薛定岳案例中,是疑似紅燈右轉違規,並非疑似重大立即性危險的缺失,最後警員搞錯燈號其實是沒有違規,但陳怡君還是從六月案例中,檢視到了程序的缺失,並要求台北市警局發出通令,避免不合比例的執法原則,以保障警員人身安全!

陳怡君議員強調,警員的安全是一個城市治安的資產,任何警員績效的要求都應該在合理的範圍內被設立,不應該過當,而且必須建立在合理的執勤SOP之上。陳怡君爭取到的這一紙台北市全市警局通令,也許只是一小步,但關心警員的執勤權益以及維護城市的治安,陳怡君會持續關注,繼續監督,因為這是陳怡君議員對於台北市民的承諾。陳怡君議員也再次向薛定岳警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自立晚報2019/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