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台北瓦斯儲氣槽的遷移或拆除進度應說清楚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不是供應給台北市內湖地區使用的六座大台北瓦斯公司的瓦斯儲存槽,卻放在內湖緊臨民眾的住宅區,而且距離三總院區也短短幾百公尺,當地居民要求搬遷這六座瓦斯儲氣的聲音,柯文哲市長聽到了,也到過現場勘查,問題是居民完全不清楚目前搬遷進度到哪?難道這事等到柯市長第二任結束都無法解決嗎?

黃珊珊議員表示,從2014年柯文哲市長上任以後,在104年11月18日召開過一次地方說明會,當時會議決論就是「當地居民一致要求將儲氣槽全數遷離」以及「6個月內提出遷移儲氣槽之計畫期程」。在105年大台北瓦斯提供的「天然氣球型儲氣槽遷移評估報告」以及後來幾個替代地點的評估,就是一個答案「遷移費用過高、無適合替代地點、暫時仍維持現狀」。在此之後,北市府產發局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評估研究的方向,就把瓦斯槽的「搬遷」變更為「移除」,自此這六座瓦斯儲氣槽的相關時程,全得看中油二期輸氣工程進度。

黃珊珊議員表示,若按照目前中油規畫,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以及環狀管網布置完成後,若能解決目前輸氣管線老舊,冬季壓力無法提升導致輸氣不足問題,當然這6座瓦斯儲存槽就沒有存在必要,問題是目前的進度流程就無法再提早嗎?

黃珊珊議員有幾點具體建議及要求,
第一,北市府產發局應要求北市各供氣業者,配合中油108~114年第二氣源 準備期,提前進行相關設備與管線規劃建置。
第二,縮短第二氣源導入期之測試時間,提前完成相關儲氣槽拆除時程。
第三,從108年起,產發局應每年至少兩次辦理地區說明會,告知附近民眾目前進度。

(自立晚報2019/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