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動物之家大爆滿 認養成效卻下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日在台北市議會財建部門對動物保護處提出質詢說,依據台北市政府動保處資料統計,台北動物之家收容動物的在養數量,從105年511隻、106年619隻、107年720隻,截至108年9月15日在養數量已高達886隻,超收比率高達145%,年年升高,為有效解決收容空間不足問題,北市府雖已規劃新建收容空間,但預計於112年才會完工,王欣儀議員批緩不濟急!

王欣儀議員指出,根據「動物收容處所設置組織準則」收容處所依其可供動物活動區域面積,以每隻動物提供5平方公尺計算之可飼養數量之規定為收容量;因此,北市府於93年設置的動物之家,收容面積5,457平方公尺,最多只能容納犬450隻、貓160隻,共計610隻!

王欣儀議員表示,因102年度起實施動物零撲殺政策,在養數量逐年攀升,北市府動物之家已呈現超額收容的大爆滿狀態,超過硬體應有的收容量,除了造成犬貓活動空間擁擠,也增加動物之家現場的清潔、醫療、照顧人員的工作負荷,須付出更多時間精力,工作量至少增加3成!

王欣儀議員批評,北市府對於動物之家超收問題事先沒有未雨綢繆,以致造成今日的窘境,新建一座收容所又還要再等4年才會完成,明年才開始進行設計監造,動作實在太慢!北市府眼睜睜看著動物收容所爆滿狀態持續惡化,卻提不出其他因應做法,真枉然是動物「保護」單位!

王欣儀議員表示,北市府應善待被收容動物,須儘速提出因應對策並加快解決動物之家收容空間嚴重不足問題,刻不容緩,否則動物之家爆滿情況只會更糟,反而變成虐待動物的壞榜樣!(自立晚報2019/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