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花博公園設置黃信介紀念廣場 文化部正式否決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前為拉攏綠營選票,去年八月在出席「緬懷黃信介先生九十冥誕」記者會上宣布,正式啟動興建黃信介紀念廣場計畫,地點選在】台北市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不過此計畫已遭文化部考古遺址審議會否決,認為黃信介紀念廣場除遮蔽圓山考古遺址環境景觀外,其內涵亦與圓山考古遺址之文資價值毫無關連,不同意設置,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要求北市府文化局不要再配合柯文哲的無理要求,終止該案。

吳世正議員表示,柯文哲市長也知道台北市圓山遺址不能大興土木,所以找了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討論,打算利用花博圓山園區現有的造型花牆加高後,打造為黃信介紀念廣場,相關設計圖說也都已出爐,但文化部國定圓山考古遺址專案督導小組去年10月5日現勘已提出反對意見,認為牆面加高對遺址景觀造成影響,規劃的方式與選擇的地點,過於浪費原有的設施與花博公園空間本身作為遺址的特性,且設置內容完全與圓山遺址無關,未料,北市府文化局仍不死心,仍將該案提送文化部考古遺址審議會審議,今年5月9日經審議會正式否決。

吳世正議員說,黃信介先生對台灣民主確有貢獻,但有貢獻的也不只黃信介先生,如果每位有貢獻的前輩都要設置紀念廣場,那台北市豈不到處都是紀念廣場?北市府文化局可以特展形式去紀念黃信介先生,至於在圓山園區設置黃信介紀念廣場的政策,可以休矣!(自立晚報2019/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