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第二座[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落成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闕枚莎致力於打造台北市各式親子數位圖書館,為了讓臺北市的孩子有一個舒適快樂的閱讀環境,讓美育落實生活,進而豐富孩子的生命,於是自民國97年起推動台北市第一座「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並在103年11月啟用;後續透過在台北市議會多次書面及業務部門質詢,推動台北市第二座「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並在今(108)年7月8日落成,就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市圖西湖分館。     

闕枚莎議員實地到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考察,發現一樓及三樓一些區域的規劃頗具特色,例如一樓的音樂主題牆、親子音樂互動平板、親子共讀區、音樂互動投影區,以及三樓的館藏特色區、視聽資料區。但也發現了多處缺失以及有待改進之處,包含書櫃的書目告示用紙張黏貼、黏貼的書目告示破損掉落、書本排列凌亂、展示櫃損壞…等。

闕枚莎議員另外提出許多創新有特色或是具有紀念意義的國內外音樂圖書館為案例,例如挪威的奧斯陸市立圖書館、韓國的現代信用卡音樂圖書館、芬蘭的赫爾辛基市立圖書館「Library 10」、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區分館。不但收藏具歷史價值的黑膠唱片,甚至有的還提供錄音室、練團室、攝影棚、創客空間及表演場地供免費使用。

闕枚莎議員也在今(24)日台北市議會教育質詢提出四點具體建議:1.立即改善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內相關缺失。2.升級精進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3.透過網路及合適管道加強宣傳兩座親子數位圖書館。4.儘速在內科附近或合適地點打造第三座「親子科學數位圖書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曾局長與台北市立圖書館洪館長也承諾會研擬親子音樂數位圖書館升級計畫及設立親子科學數位圖書館之可行性。(自立晚報2019/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