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電子菸侵入校園情況嚴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電子菸侵入校園情況有多嚴重?根據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查獲結果,今年5月之前,不僅小學校園就有違規攜帶電子菸的情況,而公私立高中職違規攜帶電子菸高達102起,已經追上過去4年查緝總量(106起),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對此憂心忡忡,認為查獲過程仍有「黑數」,學生實際上攜帶電子菸恐怕遠高於統計數據,要求教育局提出具體辦法,捍衛校園健康友善環境。

李明賢議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美國政府將針對市面上的「調味電子煙」(flavored e-cigarettes)擬定販售限制,以防止青少年與孩童吸食成癮,而台灣至今尚無中央明確法令來禁止電子菸,為防範未然,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舉行電子煙管理跨局處會議,未來將訂自治條例草案;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今天也就此議題提出質詢。

李明賢議員質疑,電子菸與隨身碟從肉眼上辨識不易(見圖),老師如何分辨並查緝?特別是電子菸體積小容易攜帶,也造成查獲的困難,這些都是北市府教育局急待克服的問題。在台北市議會答詢過程中,李明賢議員也出示三支電子菸與隨身碟USB,其中一組電子菸與隨身碟頗為類似,就連北市府教育局長曾燦金也猜錯,他坦言,電子菸是新興科技,確實會增加查緝的難度。

根據李明賢議員調閱資料顯示,台北市從104年開始查緝校園電子菸。其中,國小分別在106年查獲3起,今年5月之前的最新統計,國小也有1起;而查獲案件最多屬於高中部門,並從104年開始逐年成長,去年達53件,今年5月之前居然高達102件,若以此趨勢成長,勢必再創新高。

(自立晚報2019/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