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無視隔離禁令趴趴走 視同蓄意殺人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陳炳甫指出,台北市一名居家隔離的袁姓男子,2月5日晚間偷溜到朋友家聊天,另一名簡姓女子則是跑到新北市中和聚會,再到台北市萬華逛賣場,在外溜搭3個小時才回家,成了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台北市防疫漏洞。

陳炳甫議員強烈譴責,「防疫視同作戰」,那些無視隔離禁令卻還到處跑的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民眾,恐把肺炎病毒帶到社區上去害人,對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控制造成相關防疫單位的困擾,若未來擴大為社區感染,這些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民眾根本是蓄意殺人。

陳炳甫議員要求,防疫視同作戰,為防堵肺炎疫情繼續擴散,要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違反居家隔離禁令的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民眾,以最高罰開罰違規民眾新台幣15萬元,避免未來仍有民眾不理會中國武漢肺炎病毒隔離禁令繼續亂跑。

另為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更加嚴峻,造成一般民眾恐慌,陳炳甫議員建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未來若有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民眾違反隔離與檢疫相關規定,台北市警察應以公權力直接押回隔離場所,以抑制疫情蔓延。

陳炳甫議員讚賞台北市政府相關防疫單位,不分晝夜努力防堵疫情擴散,呼籲其他隔離民眾更應該要配合規定,一起度過中國武漢肺炎病毒非常時期。
(自立晚報202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