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市學校用電契約容量檢討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吳世正指出,台北市多所學校每年都因為電費超支問題大傷腦筋,為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曾多次與台電開會討論,但能改善的部分僅止於由台電協助各校檢討選擇最適合的電費契約容量,或協助學校進行節能措施,如汰換節能照明、空調設備及安裝節能管理系統等,對於電費超支最關鍵因素,無法按月機動調整的用電契約容量卻在台電不願讓步下依舊如故。

台北市學校每年與台電訂定用電契約容量,而台電建議的契約容量是用電高峰6、9、10月三個月的平均值,如果實際用量較少,仍需依契約容量收費,若實際用量超過契約容量5%則要加收高額超約附加費,台北市學校為了避免被收取高額超約附加費,多會選擇較高的契約容量,卻也導致未用多付情況發生,寒、暑假用電需求低,卻也得繳交契約容量所訂之電費,相當不合理。

據瞭解,台電不願意依淡、旺季調整台北市學校契約容量的原因為明訂契約容量才能適當規劃供電設備容量,避免供電不足情況發生,而設備一經用戶申請規劃設置後,無論用電量多寡,均會有固定成本產生。

目前台北市學校用電契約容量係以月為單位,吳世正議員建議可改用年度總量計價,讓台北市學校用電保有較大彈性,也可以改善電費未用多付的問題,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台電研商可行性。
(自立晚報202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