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口罩酒精分裝小包 過程骯髒污染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口罩酒精一物難求。有不肖業者將肺炎口罩、酒精分裝小包發大財?而且分裝過程骯髒污染,標示不清衛生堪慮,除口罩、酒精市面上價格混亂之外,現在連活性碳口罩也出現衛生安全的疑慮!

今年一月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前往台北市某賣場,直擊分裝口罩現場,發現現場骯髒不堪,商品標示不清,地面的污物明顯有極高的污染風險(見圖)。沒料到昨(11)日,該賣場店面又釋出分裝酒精小瓶裝,同樣有著超過市場的高售價。

根據台北市政府商業處回覆相關規定,口罩若有醫療器材許可證者是藥事法所管理,若無就是一般商品。而依照商品標示法第九條規定,商品於流通市場實應標示:「商品名稱」、「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而在此案例中分裝口罩、酒精,明顯就是分裝成小量販售,哄抬物價。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呼籲,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賺錢不是壞事,但非專業的分裝僅僅是為了要讓利益極大化,過程就將防疫物資暴露在隱性的污染風險中,期待相關權責機關更主動稽查是否有囤積防疫物資事實,不可不慎。(自立晚報202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