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小巨蛋冰上樂園清潔做半套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陳炳甫指出,中國武漢肺炎人心惶惶,台北市小巨蛋冰上樂園清潔卻做半套。108年學年度寒假原訂於2月11日開學,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教育部宣布全國高中級以下學校延後開學至2月25日。

陳炳甫議員表示,過去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在寒、暑假的營運時間與清潔標準皆比照假日,但是冰上樂園此次因應寒假延長,費用比照假日收費,但日常維護與營業時間卻沒有比照假日,更發生日常清潔只做半套的情事!

陳炳甫議員根據小巨蛋冰上樂園營運辦法指出,原冰上樂園規定平日營業時間是10:00-21:00,場地一天維護與清潔2次;假日營業時間是09:00-21:00,場地一天維護與清潔4次,寒、暑假比照例假日。但自教育部宣布寒假延長後,冰上樂園平日比照寒假營運標準收費,但營運至今場地一天應維護與清潔4次,卻只做了2次,營業時間應9點開始營業,卻拖延至10點才開放。

陳炳甫議員說明,小巨蛋冰上樂園因應寒暑假、假日遊客眾多,本來就應清潔整理場地4次,何況現在中國武漢疫情升溫,公共場所的場地清潔與消毒更應加強,但是台北捷運公司竟回覆因為有包場活動,無法照規定一天清潔整理4次。陳炳甫議員痛斥捷運公司為了賺錢,枉顧消費者健康,尤其「防疫視同作戰」,當全國各地都在為防疫做努力時,台北捷運公司這種唯利是圖的做法,更讓防疫出現破口!

陳炳甫議員要求小巨蛋應立即改善,要求冰上樂園目前場地維護與清潔應比照假日每日4次,且營運時間比照假日9點即開放進場,避免有遊客開心來溜冰,卻遭感染得病。(自立晚報202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