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捐贈救護車及復康巴士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財團法人陳重光基金會董事長、財團法人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也是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特別安排於今日父親陳重光先生逝世22週年(2月19日)舉辦捐贈「重光2號」救護車和「重光3號」復康巴士儀式,由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代表北市府接受捐贈(見圖)。

陳炳甫議員表示,父親陳重光先生一生跨足各項行業,橫跨公益、政治、教育、金融、運動、交通、宗教、傳播、製造等,生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為延續並傳承父親陳重光先生無私的愛,特於今日捐贈全配救護車「重光2號」和復康巴士「重光3號」。與會貴賓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外,還有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交通局長陳學台,以及多位地方賢達到場觀禮。

陳炳甫議員提到,父親陳重光先生生前樂善好施,常說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於民國82時成立財團法人陳重光基金會,用於教育文化及慈善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爰此陳炳甫議員與先姊曾於103年陳重光先生百歲冥誕時捐贈「重光號」救護車,以提升台北市的緊急醫療照護。

另,陳重光先生於民國82年創立仁愛頤養院,堅持以專業知能維護長者的生命尊嚴,讓長者均享平等的照顧,後在102年改制為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持續深耕社會福利。特於今日舉辦捐贈儀式,並命名「重光2號」和「重光3號」,就是希望能夠發揚與承續父親陳重光先生回饋社會的精神。

陳炳甫議員指出,到院前的緊急醫療照護是非常重要的,未來藉由「重光2號」對於地方醫療緊急的提升,一定能夠救回更多即將失去生命的民眾,未來這輛受贈救護車將配置於台北市,以提升台北市緊急救護品質,幫助亟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讓台北市民眾的生命受到保障。

陳炳甫議員說明,身心障礙者因行動不便,外出受限,也降低參與活動的意願,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響應公益、造福社會大眾,透過基金會購置復康巴士「重光3號」,響應陳重光先生熱心公益,「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愛在台北市區傳遞,有助提高身障者社會參與的意願。

今日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特地到現場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黃珊珊副市長感謝陳飛鵬董事長與陳炳甫議員的善行義舉,也期望透過捐贈儀式能夠帶動更多人願意來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自立晚報202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