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議員呼籲 學生不該為了比賽蒙受感染肺炎風險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兩百人以上參與的台北市室內競技體操如期舉辦?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呼籲:「小選手學生未來還要為國爭光,不該為了比賽讓學生蒙受感染中國武漢肺炎風險!」

陳怡君議員接獲學生家長團體陳情表示,即將辦理的「台北市中小學競技體操錦標賽」(見圖)比賽場地在密閉空間舉辦,是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的高風險活動,許多戶外活動都停辦,這個室內的體操錦標賽活動還繼續,將我們未來的學生體操好手都齊聚一堂增加感染中國武漢肺炎風險,這樣是對的嗎?

臺北市108學年度教育盃中小學體操錦標賽即將在109年3月5日(星期四)至3月7日(星期六)舉行。翻開秩序手冊,可見大會工作人員大約百人,而本次比賽的小選手學生報名也有九十人,加上家長或是教練等等,不考量觀眾就有兩百人以上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中活動、運動。比賽過程中教練、裁判、小選手學生、家長群聚,加上運動器材在學生選手比賽的接觸下,正值疫情升溫,連戶外的如媽祖季、馬拉松、校外教學…等等活動都暫停,為何我們的競技體操錦標賽還是照常舉辦呢?參加比賽的學校多達10幾所,倘若不幸有學生因比賽受到中國武漢肺炎感染,這些風險都不是台北市政府及教育局承擔就能解決的!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呼籲,不要讓《翻滾吧男孩》變成「傳染吧男孩」,更呼籲台北市政府及教育局謹慎考量,不要讓這一次在台北市大同高中活動中心三樓舉辦的「台北市中小學競技體操錦標賽」活動,變成中國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集中地!(自立晚報2020/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