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加強防疫 議員要求千人以上校園添購紅外線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上學時間校園外已經有不少學童手提書包準備好要進校門,接著老師與志工家長細心幫學生噴雙手酒精消毒,再來量測體溫,然後由班級老師詢問近況並登記體溫,最後孩子們才算完成到校步驟。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目前的做法過程繁瑣,耗費大量人力,且校門口大排長龍、反而造成人員聚集,要求台北市政府動用預備金為1千人以上學校緊急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

陳炳甫議員向台北市教育局調閱資料後指出,台北市千人以上小學有46間,佔了全部小學的3成;千人以上國中有20間,佔了3成;台北市高中、職千人以上有36間,更佔了7成,而其中有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的學校屈指可數。

陳炳甫議員說明,紅外線熱顯像儀的優點在於可以透過溫度設定影像及聲響警告,對於大量人群出入的地方能快速判讀並警示,利於人潮進出。且人體表面溫度會受到環境溫度的影響,但藉由熱影像可立即看到體表最高溫度的位置,能免除額溫槍單點測溫未偵測到最高溫的風險。陳炳甫期待透過使用先進設備能快速篩檢出發燒患者,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校園內擴散。

為做到防疫零死角,免除額溫槍單點測溫未偵測到最高溫的風險,更利於學童進出校園,陳炳甫議員要求柯P市長緊急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加強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校園防疫超前部署,以達防微杜漸之效。(自立晚報2020/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