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北市開放無人機更多空域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民航法》新制3月31日即將上路,多達11縣市全面禁飛無人機,台北市也僅開放福德坑成為唯一可自由飛行的「綠區」,為此,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圖左)今(4)日下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台北市開放更多可讓無人機飛行的「綠區」;柯文哲對此也持正面看法,承諾「先開完公聽會後,看看可以開放到什麼程度!」

立委洪孟楷、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預計本周五邀集313反不平等聯盟、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等團體、學界代表舉行《爭取開放空域 2020不是空拍機末年》公聽會;在公聽會之前,李明賢今(4)日下午也主動拜會北市府爭取開放更多空域,「北市不能只開放一個福德坑,2020不能變成空拍機末年!」

會談過程,北市府交通局長陳學台特地拿出「台北市無人機管制範圍圖」,說明紅黃兩大管制區,其中紅色是禁航區、黃區屬於限航區,而限航區60公尺以下屬於北市管轄,法令主要是民航局擬定管制;不過,北市府幕僚會中也坦言,最近確實也接到很多陳情,希望開放更多無人機空域。

柯文哲看到台北市無人機管制範圍則是大嘆「怎麼都是禁航區?」、「交通局要研究看看那些還可以開放!」甚至對於陽明山未來也被禁飛感到不可思議,反問「怎麼會這樣?」陳學台則承諾,下周三將邀集相關單位開會研議,一定會收集各團體意見,並持續與民航局保持聯繫。

「福德航空飛行模型運動協會」日前也找到李明賢辦公室陳情,經過協調爭取後,才讓台北市採取正面表列方式,保留福德坑成為台北市唯一合法無人機飛行地點;但不少團體仍爭取台北市開放更多無人機飛行空域。(自立晚報2020/3/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