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聯醫[取藥得來速]不速還添亂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天﹝5日﹞針對媒體刊載,台北市政府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自明天推出「慢箋領藥免入院得來速」,讓慢性病人免入院即可拿藥,臺北市議員汪志冰服務處許多民眾及社區藥局表示抗議,認為看似便民的防疫政策,實則又瞎又無法達到防疫效果,根本畫蛇添足,本末倒置。

台北市近2000家社區藥局於1995年即配合協助台北市政府聯醫執行慢性病處方箋的服務,行之多年的服務在便民及減少病人進醫院方面成效良好。汪志冰議員痛批,正當社區藥局協助政府扮演發口罩重要角色之際,北市府來個釜底抽薪推動「得來速」,不但讓民眾舟車勞頓前往醫院,增加曝險機會,且對因需要支援疫情發口罩而減少調劑費收入的藥局雪上加霜,形同逞罰,此外,更破壞原先政府與民間藥局好不容易共同建立的「慢性病人,盡量減少入醫院」慣性。然而對藥局打擊更大的是,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為「雖然慢性處方箋的用意是希望病人可以到社區藥局領藥,但病人還是比較信任醫院用藥……」,據汪志冰議員查證,事實上社區藥局的藥跟聯合醫院的藥並無二致,誤導的說法,對專業的藥局及藥師十分不公平。

汪志冰議員表示,鑑於北市府的新措施,不但無助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改善而且還破壞行之多年慢性病人社區藥局取藥措施,汪志冰議員要求北市府應立即收回成命,反之加強宣導民眾取藥儘量善用社區藥局,讓醫/藥分工能更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情況下發揮抗疫最佳功能,避免多此一舉的作為,反而是在替聯合醫院內的醫護人員添忙添亂。(自立晚報2020/3/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