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疫醫療資源分配不均 醫護人員壓力大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接獲醫療院所陳情,防護衣、酒精、N95口罩取得不易,部分醫療院所面臨物資短缺,N95口罩醫師公會每周提供醫師一個,但護理師、藥劑師、照服員則沒有,目前其他縣市有發生醫療院所暗槓醫療物資未發給一線醫護之情事,是否在台北市也發生相同情形?另有診所酒精已斷貨,向廠商訂購亦得到缺貨無法提供的答覆,造成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漏洞大開。

另外,醫院是屬於群聚感染的高風險地區,罹患慢性病的民眾,仍然必須前往醫院看病領藥,不只增加中國武漢肺炎傳染風險,也造成口罩浪費,對目前艱困的中國武漢肺炎防疫工作造成不小的負擔。

臺北市議員侯漢廷要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一)建立物資通報窗口,嚴禁洩漏通報者個人資料,讓基層醫護得以安心通報實際物資分配情形。
(二)協助醫療診所向酒精製造商訂貨,避免發生叫不到貨影響防疫工作。
(三)善用醫藥分業制度,於聯合醫院門診推動遠距看診,並讓領藥民眾持處方箋前往社區藥局領藥,盡量不要前往醫院看病拿藥。
(自立晚報2020/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