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府讓步 擬開放更多無人機空域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今(6)日在立法院舉行《開放空域 2020不是空拍機末年》公聽會(見圖),邀集民航局、台北市府以及相關飛行業者、學者座談。北市府官員在該公聽會中承諾,除現階段開放福德坑之外,另也研議開放「關渡平原」、「河濱公園」等兩地空域,作為無人機空域。

3月4日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提出爭取台北市「空域」,柯文哲會中拋出:「空域應調整成負面表列!」今天公聽會經過討論後,台北市政府官員在公聽會中也做出重大讓步!與會的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技正黃皇嘉表示,北市府將朝向「負面表列來規劃」(列出禁飛空域),這也是繼高雄與台南之後,台灣六大直轄市跟進採取負面表列。

而目前台北市開放空域除了福德坑之外,也思考開放其他的空域;等於未來將採「負面表列」公告禁航區之外,有福德坑、關渡平原、河濱公園等其他地點可飛無人機。

立委洪孟楷也提到相較於目前對於空域採取正面表列有10個縣市、負面表列的有9個縣市,這樣顯得一國兩制,讓民眾無所適從;但大多數飛行團體主張採取後者,避免限或禁航區被無限擴大。

民航局組長林俊良也認同應朝全國負面表列方向來做努力,不會有一國兩制的狀況發生。另外,公聽會中許多團體關心的考照部份,民航局組長林俊良表示,目前無人機約4000-6000台,僅500-1000台完成考照,民航局將開放三波考照,避免飛家無照飛行。希望月底新法上路後,能先拉長宣導期,而不是動輒開罰。(自立晚報2020/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