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冠疫情延燒 北市社區大學竟如期開課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2019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持續延燒,台灣中央與地方疫情指揮中心均提升至一級開設,各級學校也有包括延期開課等因應疫情蔓延的應變措施。但市議員汪志冰接獲消息,台北市各個社區大學仍然如期開課,使社區大學的學員健康暴露在風險之中,人心惶惶。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各縣市社區大學如新北、台中、彰化相繼宣布社區大學延期開課,然而台北市社區大學卻如期開課。汪議員表示,北市社區大學各校學員總計約為8.5萬人,學員人數多,其中50歲以上學員佔65.5%,超過學員的半數,而高齡者普遍對新冠病毒的抵抗力較弱。且北市社區大學大多使用中學、職業學校的教室做為教學場地,校舍如此交替使用加上長者群聚室內上課,恐使社區大學成為防疫的漏洞。另一方面,北市府宣布北市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學堂及成人基本教育研習班統一暫緩開課至109年3月底,汪議員質疑,同樣涉及到社區年長者的終身學習課程,何以樂齡中心已停課,社區大學卻未跟進,令人匪夷所思。

汪議員要求教育局方面,為確保學員健康及學習安全,降低室內群聚感染風險,讓學員更安心的學習,應該立刻宣布社區大學延期開課,讓學員的學習能夠更有保障,或者改以遠距教學的方式,採用電視及廣播教學為主,讓學員在學習的同時能夠兼顧自身的身體保健。
(自立晚報2020/3/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