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推動北市博弈門診設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9年在警政衛生的質詢中,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出美國田納西州的賭博門診,更提出新加坡防治問題賭博委員會的概念,指出新加坡擁有國家級的防治熱線,讓家庭、當事人都可以便利的獲得相關賭博門診諮詢以及資源,而提出台北市聯合醫院系統辦理「賭博門診」的概念。

質詢之後,市議員陳怡君與跟松德院區院長面對面深聊,並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同仁一起研擬要如何讓既有的賭博成癮資源,幫助的社會新聞常見的「賭博家破人亡」等等事件,讓政府的資源可以幫助到真正的人。

上任一年,陳怡君也經手因為賭博而造成家庭問題選民服務案件,如年逾80歲的婦人因兒子欠下巨額賭債跑路,婦人賠光了退休的養老金,加上拾荒還債仍無法償還債的悲劇。此外,更不乏企業高層主管月領7、8萬薪資,但在情緒不定的狀況下,賭光了薪水不說,更欠下了龐大賭債造成家庭失和,人際關係不順。甚至更有因子女欠下賭債後,獨留父母面對討債集團屢次騷擾,令無辜的長者長期失眠,精神受創。因賭造成的家庭社問問題曾出不窮,市議員陳怡君希望政府醫療資源及警政系統可以投入,援助因賭身心及生活失控需要協助的市民。

這次是全台灣首創,也是台北市唯一官方辦理的「博弈門診」。因為去年院方開始持續研擬開辦可能,直到2020年,陳怡君再次向台北市衛生局商討門診設立的可行性,並提出「博弈門診」這個名詞,發現民間對於這項資源的理解不多,並且也請社會局、衛生局共同研擬,從運彩基金中申請開辦經費的可能性。最終在今日(3/9)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終於順利開辦「博弈門診」,提供以往非得要警政介入的案件,現在可以提早預防,在早期階段就讓相關的資源可以介入,多拯救一個家庭,也少一分憾事。

陳怡君議員也提醒民眾不要予以汙名化,以健康治療的角度看待「博弈門診」。台北市即日起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自3月起每周二、四上午9點至12點開設博奕門診,若本人或親朋好友疑似因賭博行為造成生活重大改變,可儘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或撥打博弈門診諮詢專線 (02)2726-3141分機1140(自立晚報2020/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