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科學展覽恐成防疫破口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第53屆中小學科學展覽、全國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公開展覽」將在本市西松高中活動中心、台大體育館室內舉辦,屆時包括學童與指導老師恐將有千人以上在室內參與展覽。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呼籲,為避免學童聚集恐成防疫破口,公開展覽應朝戶外舉辦進行。

就有學童家長向陳炳甫議員陳情,「現在中國武漢新冠肺炎人心惶惶,科學展覽在室內舉辦,台北市教育局又沒有延期規劃,學童的抵抗力較差,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染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陳炳甫議員表示,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為了避免科展成疫病溫床,將取消公開展覽流程,改採小規模評審制,就是因公開展覽學童與學童接觸密集,染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風險較高。

陳炳甫議員依據染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北市府因應辦法,室內活動舉辦的相關規範指出,室內活動300人以上,原則應取消或延期。現在很多大型展覽不是取消就是延期,台北國際書展為求防疫優先,已經在日前宣布停辦。

陳炳甫議員特別說明,尤其今年台北市教育局主責全國科展,舉辦地點將在台大體育館室內展覽,全國超過千人以上學童與指導老師將在室內集會,恐將增加染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風險。為避免疫情擴大,降低室內感染可能性,陳炳甫議員建議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北市與全國科展公開展覽應朝室外舉辦方向辦理。(自立晚報202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