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暫停審議 都委會有群聚感染風險 應暫緩召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3月20日,台灣確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已達135例、死亡人數2例,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兩周將是中國武漢肺炎防疫關鍵期。值此防疫關鍵期間內,台北市政府卻仍執意於下周四(3月26日)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社子島都市計畫案之細部設計。
 
黃郁芬議員表示,北市府都委會開會空間密閉,而且關心社子島開發的民眾大多是年長的當地居民,正是武漢肺炎感染的高危險群;再者,在上一次會議之後,北市府也沒有針對區段徵收、安置計畫、文資及環評程序,與居民做任何進一步的溝通,所以沒有立即召開社子島都市計畫案審議的必要性。如果北市府不顧民意反對,會議召開當日勢必成為大型群聚活動,將置參與會議之所有民眾、官員、學者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感染之險境。
 
黃郁芬議員說,北市政府應該以防疫優先為最高原則,並且在未有實際改善、取得居民共識前,暫緩審議社子島細部計畫,不要讓台北市政府成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破口。
(自立晚報202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