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街友翻食垃圾桶後滿街跑 成為防疫漏洞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各界對於這個世界矚目的重大公衛事件無不卯盡全力防堵病毒擴散,公衛專家也呼籲COVID-19是民眾衛生習慣的重大考驗,平時沒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就有可能成為病毒找上的對象。

侯漢廷議員卻在台北市街頭看到街友翻食垃圾桶的畫面(見圖),雖然此景習以為常,但在現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情況下翻食垃圾桶的行為卻有可能成為本土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的源頭,政府宣導民眾使用過的口罩要投入垃圾桶,民眾也將擤過鼻涕的衛生紙或痰吐進垃圾桶,萬一有檢疫民眾丟棄的垃圾,街友於垃圾桶翻食食物遭受中國武漢肺炎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侯漢廷議員表示,街友出沒範圍多為人潮眾多的車站樞紐或景點,加上居無定所,難以掌握其行蹤或過濾接觸對象,對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防堵形同死角,屍速列車動畫版一開始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即是從街友感染開始擴散。

侯漢廷議員指出,北市府過去曾有建立部分街友名冊,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應有更進一步的精進作為,針對街友的健康衛生管理也該通盤檢視,現階段既有安置地點及盥洗處所,街友卻不願利用,應有相關衛教宣導及規範,如果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未來應評估啟動強制街友集中管理亦或者其他相應措施。
(自立晚報202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