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湖公園水上遊行 呼籲開放划船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大湖公園於今(29)日水上遊行,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呼籲台北市政府研擬開放公園湖泊水域划船。

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希望北市碧湖公園、大湖公園為常態性開放水域遊憩,這些湖泊都已經開放釣魚了,沒有不能開放划船(見圖)的道理。讓民眾從事正當的遊憩活動,建議比照河濱自行車道上的民眾騎腳踏車一樣,免申請免報備,讓水上划船就像路上騎腳踏車一樣簡單。

不過湖濱里長陳尤雪直言,碧湖公園沒有活水挹注,水質相當髒,優養化嚴重,每當進入夏天時節,就會飄出臭味,里民都受不了,若未來憩水發生意外誰負責?若市府最後決定開放划船,她跟里民絕對會抗爭到底

對此,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大湖公園有不少的水鳥棲息,且正值孵育幼雛時節,最後僅同意該聯盟在碧湖公園「淨湖」;考量公共安全及環境保育,現階段傾向不開放,就算要開放,也必須先跟地方達成共識。(自立晚報202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