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盼北市五人制足球聯賽延後舉辦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酵,影響遍及全球,尤其台灣開學後,家長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現況、防護更為關注與擔心。

陳怡君議員今(30)日接獲家長陳情,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台北市五人制足球聯賽照常舉辦,一場比賽近百人;尤其一天下來好幾場比賽,包括球員、教練、家長及觀賽親友,大家群聚在一起,這讓部分家長感到十分憂心。陳情家長表示,雖然比賽的場合在華中橋下的河濱公園,但由於足球加油方式常有肢體接觸或是很有機會「飛沫傳染」可能性。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家長擔心接下來即將上場的4月5日(星期日)、4月12日(星期日)、4月25日(星期六)連續三週,從上午8:30至晚上18:30這麼長時間十幾隊的比賽隊伍及觀賽者,若不幸造成中國武漢肺炎防疫破口,誰還學童及民眾的健康?雖然台北市五人制足球聯賽已聲明表示家長不能進防護網內,僅能在護網外觀賽,但難道這就不會造成中國武漢肺炎防疫破口?

陳怡君議員表示,盼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可以介入關心,為何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當頭,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原本訂於4月4日開賽之「2020中華五人制足球聯賽」已經決議今年度停止比賽,然而台北市五人制足球聯賽卻照常舉行?希望北市府體育局可以出面說明,並研議延後舉辦的可能性。中國武漢肺炎防疫不能淪為口號,更應審慎因應。(自立晚報202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