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疫期間公園人潮多 應多消毒積極防疫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公園人潮多,建議應多消毒積極防疫!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國內確診病例持續攀升,為避免學校受疫情感染,北市宣布高中職校園四月六日起平日不對外開放。陳怡君議員表示,許多民眾常利用傍晚、晨間到國中小校園運動,而為了避免學校成為防疫缺口,許多學校暫停開放民眾進入校園,以期盼守住校園防線,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對此政策,民眾均能理解且配合。而在防疫期間,這些無法進入校園的民眾轉往公園活動,公園成為長者、孩童、年輕人休閒散步的最佳去處。

陳怡君議員表示,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公園是戶外空曠處,但公園的遊具、長者的運動器材、公共設施都容易殘留細菌,假使下個使用者觸摸後再摸自己的口鼻,病毒即可能進體內黏膜發生感染中國武漢肺炎。目前雖無傳出孩童因此染上中國武漢肺炎,但也不可輕忽。

對此,台北市政府公園處表示,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於不同級別時,公園處也有應變計畫。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一至三級時,由公園處管理單位督導委外廠商及所屬同仁加強落實環境清潔,並加強抽查督導,發現缺失應立即要求廠商改善;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四至五級時除疫情等級第一至三級所訂事項,依北市府衛生局通知環保局協助噴消之公園內所有接觸性設施。

(自立晚報2020/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