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風險四處竄 非典型收容機構成防疫死角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王浩議員表示,自今年1月至3月底,北市府社會局一共前往關愛之家進行7次訪查,歷次訪查的容留幼童人數從10人到17人不等,其中多數幼童為印尼籍,少數台灣籍以及越南、菲律賓等外國籍。表面上看來,關愛之家容留的幼童人數並不算多,但幼童的流動率卻相當高。根據社會局提供的訪查名單,在過去7次訪查中,每次訪查都有將近一半的幼童與前一次訪查名單不同,幼童流動率超過50%。而在3月18日更發現3名幼童、3月25日發現4名幼童的生母是逃逸移工。而社會局明知關愛之家有容留疑似非法移工的情事,卻沒有通報警方或相關單位,而是繼續放任這些移工隨意進出關愛之家。

王浩議員指出,清明連假期間,武漢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罕見地發布全台11處人潮眾多的觀光警示地點,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而截至4月6日,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累積達到373例,其中,光是台北市的確診病例數就超過百例,為全台灣之冠,儼然已成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感染高風險地區。關愛之家容留無處可去的外籍移工與其幼童,在人道上有其必要性,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卻成為一大問題。

(自立晚報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