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廣青山宮文化祭 應串聯地方商圈景點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於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今年青山王祭將於12月4、5、6日舉辦,在宣傳行銷上,除了考量「在地化」,也要考量國際化及產業化。

郭昭巖建議,可搭上目前因防疫受世界各國注目的熱潮,在國際媒體上加強曝光,要求納入北市府產發局、商業處、市場處,在6月底前盡速召開協調會,也做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後北市府振興經濟方案之一。

郭昭巖指出,根據交通部17日宣布,由於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最快會在10月1日起開放旅客入境。此次台灣防疫有加,受國際媒體注目,一年一度的青山王祭更應延續這波熱潮在各大國際媒體上加強曝光,結合地方商圈,人文歷史景點、夜市、龍山文創、其他宮廟等,推展一系列產業及藝文活動,讓各地都能感受青山王祭典的獨特魅力,做為疫情過後市府振興經濟方案之一。

靈安尊王遶境是每年地方盛事,這些年更大力推廣青山祭,現在靈安尊王遶境、青山祭已不單純只是地方活,更具有宗教文化傳和文化觀光發展的高度地位。

郭昭巖說明供奉靈安尊王的青山宮,是萬華地區的信仰中心,每年農曆10月20、21日分別於南、北萬華進行暗訪暨遶境,俗稱「艋舺大拜拜」,是台北三大重要祭典活動之一,因活動盛大需歷時3天。
(自立晚報20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