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流浪動物傷病醫療補助申請掛零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日在財政部門質詢時指出,今(109)年動保處增加編列獎勵補助經費100萬元,以提供參與街貓友善照護行動方案(TCCP)的民間團體申請支應流浪動物傷病醫療費用,但5個月過去了,截至目前為止,這筆醫療費用的申請數卻是掛「零」,王欣儀認為動保處應改變補助的申請方式,才不會讓有需求的動保團體看得到卻吃不到!

王欣儀指出,原先TCCP計畫只補助動保團體付給醫院的結紮費及結紮後的住院費,但如果絕育的貓咪當時生病受傷,額外醫治的診療費用就必須全由動保團體自行負擔!經王欣儀去年9月質詢爭取,動保處表示願意協助參與TCCP的動保團體負擔額外醫療費用,結果拋出來的方案卻因申請方式便宜行事,好事美意變成為德不卒!

王欣儀說,就有動保團體向她陳情,自己的專責是動物救援、醫療後續照護及收容,現在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根本沒有辦法也沒有多餘的金錢及心力辦活動,來彰顯政府政績!因為動保處要求動保團體要先提出「申請計畫書」並載明辦理活動項目的主題、特色,提供活動架構圖、安排廣告文宣及找媒體發新聞等等,之後還要交成果報告,才夠資格申請「流浪動物傷病醫療費用」補助。

動保團體質疑,他們必須要投入人力、物力辦活動,而卻只能申請到一半的經費補助,另外一半的經費是自籌的,那不如直接拿自有的經費救治動物,否則自有與補助經費都拿去支應辦活動了,還怎麼有錢來救治動物呢?所以他們放棄申請北市府的此項補助。

(自立晚報2020/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