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YouBike 2.0椅墊變低了 騎乘更安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大家騎過YouBike2.0了嗎?(見圖)沒騎過也是很正常的,畢竟目前2.0只先在台北市公館地區試辦,但是在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逐步在北市其他行政區設置了!
 
因為YouBike 2.0馬上就要在台北市擴大設置,黃郁芬議員也在這會期的交通部門質詢中,趕緊點出目前2.0的問題,才來得及先把現有的問題改善、再擴大上路。
 
在質詢前,台大的學生會福利部與學生代表來黃郁芬議員辦公室討論YouBike2.0的使用狀況,其中的一大問題就是,YouBike2.0的椅墊就算調到最低,還是比1.0來得高,不少160公分以下的人使用時只能墊腳碰地,如果緊急情況下要急煞,就很容易發生危險。
 
幸好在黃郁芬議員質詢之後,北市府交通局已請微笑單車公司調整,現有部份2.0車輛椅墊已調低 到距地面81.5公分,未來新加入的2.0車輛,椅墊也都會是81.5公分,讓小個子都能騎得更安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