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悠遊卡消費開立電子發票一國兩制 民眾無所適從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電子發票推廣已漸普及,透過載具歸戶民眾可以不必接觸有雙酚A疑慮的感熱紙,而直接將發票存入手機條碼,悠遊卡消費也可以選擇直接將發票存在卡片中,而不需要將發票列印出來。

有民眾向侯漢廷議員反映,持悠遊卡至商家消費,有些商家可以選擇不用列印發票直接存卡片,但有些商家卻表示無法存卡片,必須另外刷手機條碼,否則就必須選擇將發票印出,造成民眾使用上之不便。

由於先前亦常發生店員不諳POS操作,誤認為電子發票無法存於載具,造成民眾只能無奈索取紙本電子發票,現在是否可以將電子發票直接存於卡片又淪為一國兩制,侯漢廷議員要求悠遊卡公司如果為了爭取消費者信任及使用,應積極協助業者進行教育訓練,或提供相關公告給無法直接歸戶的配合店家張貼於明顯處,以避免造成持悠遊卡民眾消費之不便。(自立晚報2020/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