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議員批北市府花五千萬救不了一顆樹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年4月份,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踢爆北市太平國小受保護樹木未受健康檢查的案例,這株國小內部的170歲的樟樹因為疏於照顧,最終確診褐根病,花了近百萬治療失敗並移除(見圖)。在太平國小全校師生還來不及走出傷痛,5月底台北市又傳案例,在北市新生公園、新壽公園、榮星花園、寧安公園等陸陸續續傳出褐根病案例,北市府以大刀砍伐作為因應。

對於褐根病防疫的非常作為,經民眾反映有樹無病徵卻也被砍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追蹤調查,發現上述案例中只有北市寧安公園的案例有送林試所確診褐根病,其他的公園樹木都是「肉眼確診」。如此寬鬆的行政裁量權完全不符合柯文哲市長所說的「科學治國」,並且按照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頒布的《臺北市樹木褐根病防治作業手冊》SOP中規定案例就該將檢體送中央的林試所來認定。

市議員陳怡君調閱預算發現打從民國103年以來,台北市已經累計編列了五千萬的「防治經費」,卻只有「治」但沒有「防」,平時只用肉眼檢測,亦無確實送林試所化驗,導致如此的預算都大量花費在「善後」而沒有超前部屬,更值得一提的是北市府送林試所檢測的相關費用根本不用錢,而且治癒數量為零。

(自立晚報2020/6/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