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議員批柯市府力推網路投票 遭爆打假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日臺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臺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柯文哲市長力推參與式預算i-Voting網路投票,推動迄今超過4年,但成效始終不佳,108年投票率僅6%,而北市區公所人員為衝高投票人數,不惜派員在街頭公開招攬路過的民眾填寫個資,由區公所代為表決,完全失去i-Voting網路投票的初衷。

洪健益議員指出,108年投票總人數只有150,051人次,投票率約6%,而北市府區公所為了改善投票人數過低的窘況,衝高投票數,不分青紅皂白上街招攬民眾,隨意要求路過民眾填寫紙本資料,北市府區公所會將資料帶回去代投。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因為電腦比較慢」所以用紙本填寫資料,一度讓民眾懷疑是否遇到傳直銷詐騙。對於這樣紙本代投的現象,不禁讓人懷疑北市府區公所收集個資涉嫌灌票造假。

而一向對於北市行政效率自我感覺良好的柯文哲市長,對於北市府區公所收集個資、代投灌票,如此脫褲子放屁的行為,甚至還覺得政策推動挺成功。

洪健益議員進一步指出,柯市府力推i-Voting參與式預算,自己也非常支持這項政策的推動,但柯文哲市長推動超過4年,但成效一直不佳,還一直增加經費開銷。而花錢拍攝的參與式預算宣傳片,北市府民政局網站的瀏覽人數僅108人次,就算連結到市府的YouTube頻道也只有3,305人次瀏覽,對於這樣的觸及人數,難怪北市府區公所要這樣大費周章動員人力。

對此,柯文哲市長坦承區公所這樣的做法確實有些不妥涉嫌造假,並表示會從技術上檢討並調整政策的推動。(自立晚報2020/6/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