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批北市地下街消防問題 嚴重違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指出,台北市地下街消防問題從2019年10月29日至今嚴重違規,今年6月3日北市府消防局到現場複查仍不合格,並開出嚴重違規的第三張罰單!不僅舊缺失未改善,還新增缺失,包含自動灑水設備迴路故障不斷鳴動、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舊主機出現新的故障點!李建昌議員今日於市長施政報告質疑,台北市地下街消防設備缺失改善越改越糟,北市府市場處如何兌現6月讓消防設備全數合格的承諾?

對此,負責本次協助招標的北市府新工處說,目前工程大致完成進入測試階段,但不敢保證是否在6月底完工,表訂是7月13日能完工。北市府市場處表示,目前得標廠商認證的工項已全數完工,目前正在施測,但過程中發生一些小缺失,將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會議釐清。(自立晚報2020/6/19)

據內部人士爆料,台北市地下街本次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手動警報設備,及排煙設備之所以舊缺失沒改完,新缺失又增加,就是因為台北市地下街線路都還沒接到新系統進行測試!

李建昌議員問,北市府市場處對外宣稱的測試到底是在測試什麼?完工根本就是謊言!為什麼在5月4日質詢後,台北市黃珊珊副市長、北市府市場處沒有去請教北市府建管處、消防局等相關單位,直到6月3日消防複檢出現新缺失,北市府市場處才拿去年7月「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設計變更疑義研商會議會議紀錄」,說北市府建管處提醒要做室內裝修申請,時程規畫可能有變?

李建昌議員說,7月21日北市府消防局就會再次到場複查,北市府市場處幾乎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改善消防缺失。根據「違反消防法第六條第一項有關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及維護規定裁處基準表」,如若複檢沒過,台北市地下街將被迫停業一個月!

李建昌議員指出,台北市地下街人潮眾多,北市府市場處作為主管機關未確實把關消防安全,還可能害商家被迫停業。作為房東,這項商業損失台北市政府打算怎麼處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