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環南市場改建缺失 柯文哲:還有這麼多問題喔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再度針對北市環南市場幾項缺失質詢柯文哲,郭昭巖質詢中指出,今天的專案報告幾乎和前幾次的專案報告無異,企圖「粉飾太平」,缺少發現缺失、面對問題深切檢討的內容與態度!柯文哲也驚呼:「還有這麼多問題喔!」。且看似洋

郭昭巖議員指出,由於冷氣空調規劃不周,未考慮營業業種不同需求不同,北市環南市場一樓設計的冷氣主機噸數雖然足夠,但是2樓攤位規劃需要較強冷氣的肉攤區、飲食區、海鮮區,卻無法獲得足夠冷氣、風量。尤其2樓肉攤區冷凍冰箱排放的熱氣是一樓蔬菜攤冷藏設施的2倍,以致常是1樓常冷到要穿外套,2樓卻是熱得直冒汗!。​且攤商和北市環南市場市場處反映時,市場處卻建議「裝電風扇」,但肉品經電風扇吹不但容易變黑、變乾,賣相也不好。

另郭昭巖議員以北市環南市場位於自來水管線末端的用戶為例,提醒柯文哲市長空調系統末端容易風量不足冷氣不冷,而肉攤區攤因位於風管系統管末端,又規定攤商需要戴帽子和口罩。子致攤商工作時常滿身是汗,販售的肉甚至已被客人批評疑似冷氣不足有異味。郭昭巖議員提醒柯文哲市長,下下周就要進入七月,天氣日漸酷熱冷氣空調不足下,北市環南市場攤商一定有人會昏倒,柯文哲市長是否因此要備救護車在北市環南市場市場旁邊待命?

郭昭巖議員更質疑北市環南市場市場處曾以調整通風口葉片即中風量做解套的作法是太天真!因市場通風口設置位置過高,再調整葉片縮小通風口徑,到攤位上已經沒風。甚至靠窗的部分商窗戶竟不知鐵板容易吸熱還以鐵板做覆蓋!不符實際需求的做法甚至讓部分北市環南市場攤商自拉管線試圖將冷氣引到攤位上而成是場內奇異景象。

郭昭巖議員更提到,自北市環南市場攤商進駐後,通往地下室的甲1電梯幾乎天天都故障,導致攤商運貨只能辛苦爬樓梯。誇張的是電梯報修後光備料就費時一個月,好不容易修好,啟用1天隔天就又壞掉了!

郭昭巖議員以新北市新市場即南門市場能風光開幕,甚至經濟部長沈榮津亦出席,主要也是沒有攤位規劃不當且冷氣風管無法配合的笑話。郭昭巖議員認為,北市環南市場因規劃不當,害攤商消費者都受害,是「穿著西裝改西裝,浪費公帑。」。(自立晚報202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