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美意變調 北市敬老愛心悠遊卡加碼金霧煞煞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指出,針對7/1即將上路的振興券,柯文哲北市府於6/20記者會公布,台北市年滿65歲、原住民年滿55歲或持有愛心卡者,選擇悠遊卡作為消費工具,消費滿3000元,不只得到中央的2000元補助,北市府再加碼1000元回存金,簡稱「嗶三千、領三千」。但距離政策上路剩下2天,李建昌議員辦公室聽聞因此政策宣導不周、匆忙上路,讓不少長者及里長抱怨連連,怕是弄巧成拙反而衍生更多麻煩。

北市府「嗶三千、領三千」要求持敬老/愛心卡須7/1起先至相關通路(北市市政大樓、各區公所、里辦公室、老服中心、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健康服務中心、各區運動中心)過卡後,先自存3000元至悠遊卡中,消費完後收到簡訊至四大超商靠卡才能再領到3000元。

因為宣導不周且步驟過於複雜,別說平日裡不少老人家連480點都用不完,又怎會配合「嗶三千、領三千」去過卡、靠卡、嗶卡消費…甚至老人家還以為既可以去郵局領實體卷又可以悠遊卡領3000元等錯置概念。再者,每日僅里幹事下午2-4點在里辦的時間能幫民眾過卡,但這時間許多老人家尚在午休,開放服務的時間也略顯誠意不足。

更有里長向李建昌議員辦公室反映此舉無端增加里辦的工作量,且既然可以每月將480點當作搭乘交通運具的點數,難道偌大的北市府資訊局等相關單位無法直接將3000元存入當成消費金嗎?!且從7/1開始上路里辦可過卡,同時間每天全台北市400多個里要同時上線,北市府可做過壓力測試?!如果過卡的當下又當機、出現斷線問題等,民眾第一時間都是罵里長,那豈不是把所有時間、空間的壓力都丟給里長!

李建昌議員表示,北市府想到加碼金的美意,似乎向里長、民眾宣導不夠完善,不該急就章趕上路。且不光是里長,就連相關區公所、健康中心…等第一線工作人員也可能成為此政策下的受氣包,李建昌議員建議北市府能三思再研議更便民的方式。(自立晚報202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