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子島計畫應充分溝通再談開發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周的專案報告時說,台北市社子島的開發案很難做到讓全部的人都滿意,只能做到大部份人滿意,那就可以繼續開發下去。黃郁芬議員在質詢時問柯文哲市長,多少比例以上才算是「大部份人」,柯文哲市長說從科學的數據上來看,這個標準就是95%以上的人接受。
 
不是黃郁芬議員想要打臉柯文哲市長,但是社子島開發案,家戶訪查的完成率只有48%、七位環評委員認為在地溝通與社會經濟文化調查不足、監察院更在上周提出對北市府的糾正報告,都一再的顯示社子島開發案問題重重。
 
黃郁芬議員也理解柯文哲市長所說的,的確在民主社會中,政策難以取得每一位市民的認同,這必須要靠市府確實的與在地民眾溝通,排除居民的疑慮,取得居民的信賴,才有可能讓大型開發案能走的穩健。
 
結果呢,北市府是怎麼溝通的?黃郁芬議員在質詢時播放北市府辦的家戶訪查說明會錄影片段,北市府官員說:「我們做開發的就是在做缺德的事情......我拆你的房子,然後我領我的薪水。」
聽到這一席話,居民還敢相信政府嗎?還敢接受家戶訪查嗎?官員都承認這是缺德且不公平的事情,卻要社子島的居民吞下去。這種溝通說明的品質,到底是要社子島的居民如何能安心?
 
黃郁芬議員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為了趕自己的政績,讓社子島成為下一個苗栗大埔。現在重啟家戶訪查、針對區段徵收公益性與必要性舉辦聽證會釐清爭議,才能夠讓社子島合理開發、合理安置。(自立晚報2020/7/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