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國中專科教室改善工程補助減少2成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為因應108年新課綱課程的實作需求,國中專科教室因須符合新課綱的內容要求必須進行相關改善,提升教學品質,結果新課綱已上路執行,台北市政府相關配套規劃卻仍是慢半拍、拖拖拉拉,甚至還大砍專科教室改善工程補助款,讓學校難以發包。

王欣儀發現,按照原本專科教室改善計劃,國中專科教室改善總數為428間,有216間須等到後(111)年才會全數改善完成,造成許多在去(108)年入學的學生,等到畢業後都還昐不到新的專科教室!

經王欣儀向柯文哲市長不斷質詢、爭取,北市府教育局日前終於完成109年第三階段專科教室核定,但王欣儀調閱資料卻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已知,第三階段共核定11間,但補助經費卻只有940萬元,平均每間教室獲補助85萬元;另外110年度核定的54間專科教室改善工程款4320萬,換算下來,平均每間教室僅獲補助80萬元,皆較往年補助一間理化教室120萬元、一般教室100萬元的核定金額縮水許多,且至少減少近2成!

王欣儀議員今日已發書面質詢要求,北市府教育局須提出說明專科教室改善工程補助縮水的原因?以及在不影響、不排擠各校其他既定建設及設施設備等支出經費的前提下,北市府教育局該如何協助、解決學校進行專科教室改善工程經費不足的問題?以保證相關改善期程不致延宕?(自立晚報2020/7/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