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夏日高溫 議員請北市府研擬相關措施因應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近年因為氣候暖化,造成夏日溫度動輒35度以上,雖然台北市針對勞工高溫作業有訂定相關SOP因應,但針對大太陽底下不得不出門之民眾卻鮮少有相關因應措施,北市道路常有多時向號誌、行人專用時向,造成用路人必須大太陽下停等紅綠燈,有些路段老人家行動較慢,甚至必須在行人庇護島兩階段通行,等於是必須在大太陽底下再等候一輪號誌時向。
  
侯漢廷議員表示,根據研究,在大太陽底下曝曬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以往機車騎士多利用路口附近大樓、樹蔭、大型車輛周遭躲避烈日荼毒,險象環生也面臨違規開罰,因此為市民提供一套夏日行車避暑方案已成為北市府當務之急的任務。

侯漢廷議員請北市府評估為市民提供下列避暑方案:
一、針對行人,可以參考韓國首爾市的做法(如圖),於無遮蔭之路口設置大型遮陽傘,供行人停等紅綠燈時遮蔽。
二、針對機車用路人,評估於主要路口機車停等區裝設水霧製造機,降低大太陽下停等紅綠燈之不適。
三、於高溫狀態下適度調整路口號誌秒差,縮短停等紅綠燈之時間,降低用路人中暑之機率。
四、持續建議中央將「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改以法律定之,並將高溫假納入實施。
(自立晚報2020/7/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