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街頭塗鴉氾濫 店面鐵捲門行人垃圾桶通通遭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近期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在台北市街頭紛紛出現「台北美學」塗鴉,幾乎只要是閒置店面鐵捲門、工地圍籬、合法設置的廣告看板、變電箱、公車站牌等紛紛遭殃(見圖),甚至連環保局自己設的行人垃圾桶都慘遭毒手,受害者不計其數,因不知道何人所為,根本求償無門,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善後,或是乾脆不回復原狀,讓這種有如兒童塗鴉的作品留在街頭成為台北印象。
  
侯漢廷議員表示,美學一直是柯文哲市長引以為傲的指標,但是針對這種惡意塗鴉惡行卻無計可施,現在國內旅遊風行,不少外縣市旅客到台北市旅行卻看到這等門面實有失台北市形象。
  
針對北市塗鴉亂象,侯漢廷議員提出下列建議:
一、請北市政府除既有河堤塗鴉區外,評估加設塗鴉區,供塗鴉客創作發洩。
二、請北市環保局嚴加取締亂塗鴉者、協助被塗鴉受害者復舊。
三、請北市警察局要求警員於巡邏時特別留意塗鴉行為,並與北市環保局加強橫向聯繫,以把握取締時機。
(自立晚報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