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最大交流論壇上線啦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台北市政府將於7月22日舉行兩岸雙城論壇,本次交流內容,主題訂為「防疫與經濟」,中國上海團代表也會根據上該主題分享上海市政府的治理經驗、城市規劃及防疫模式。

侯漢廷議員表示,遺憾的是,兩岸雙城論壇的內容僅限定排北市政府人員參加,並無對外開放,就連現任議員都無法參與。在搞不清楚的狀態下,少數議員急於表態「兩岸一家親」是「統戰」。與其爭執意識形態,不如實際讓交流內容公諸於眾,讓外界及市民能從中學習,更能減緩議員同仁對於兩岸雙城論壇內容不透明的擔憂。
  
在全球面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城市如何進行防疫工作、後疫情時代如何推動產業轉型、促進經濟復甦等方面,都是兩岸雙方都需面對的考驗與課題。上海為本次疫情中首當其衝的一線城市,如何同時兼顧民生及疫情防控,經驗更值得借鏡,全程開放直播將可以讓普羅大眾獲得最直接、未經加油添醋的訊息。
  
為此,侯漢廷議員建請台北市政府,兩岸雙城論壇內容可公開直播或事後發布錄影片段,不僅可以達到柯文哲市長「公開透明」的目標、更能讓兩岸交流內容惠及全台、普於民間,真正落實「兩岸一家親」的意義。(自立晚報202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