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爆北市動物之家收容爆量45%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為維護毛小孩的生命權,我國於2017年施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禁止撲殺流浪犬貓,卻導致各地動物收容量不斷增加,台北市動物之家也不例外。汪志冰議員發現,每年皆有上萬名民眾參訪動物之家,卻只有數百隻流浪犬被領養,而沒被領養的大多為高齡的流浪犬隻,近2成竟高達4年以上!牠們僅能在收容所內終老,甚至造成動物之家超載。汪志冰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動保處除了興建新動物之家之外,應加強民眾前來領養高齡流浪犬的誘因,否則就算蓋再大的收容所,也是治標不治本!

汪志冰議員調閱104年至108年資料發現,北市府動保處平均每年捕獲約1200隻流浪犬,其中北市士林、北投因鄰近山區犬隻眾多,因此捕獲數居北市之首,2區各捕獲逾1000隻流浪犬且超過北市12區平均近1倍。另外每年平均約有1.3萬人參訪北市動物之家,而領養數平均僅約800隻,領養率僅6%左右。更嚴重的是,據北市府動保處統計,動物之家的犬隻可負荷量僅為450隻,但目前已收容655隻流浪犬,爆量45%,而在犬隻收容期限方面明顯過長,將近2成收容時間都在4年以上,最久竟長達6年!

汪志冰議員認為多數民眾顧慮這些高齡犬隻豢養不易且無法久活,因此傾向領養較年輕的幼犬,造成高齡犬隻無人領養,僅能在北市動物之家內終老,不僅使北市動物之家有超載危機,也使得管理人員負擔過重,平均1人竟要照顧16隻流浪犬!

(自立晚報2020/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