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治人物 說出口的話與 實際做的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黃郁芬一直都認為,政治人物「說出口的話」與「實際做的事」必須相符。但是,黃郁芬議員發現柯文哲市長一直存在著同樣的問題:發言內容,跟自己台北市的市政作為有著不小的差距。

黃郁芬議員表示,柯文哲市長在2015年談到國發院案,曾說這個案子「用膝蓋想也知道怪怪的,我比較希望說重新開始,就是說建立新制度後不要再有這種奇奇怪怪事情。」結果在柯文哲市長任內,元利建設針對國發院案土地的都市計畫開發審議案通過、取得建照,甚至在今年通過了變更申請,增加此案的開發樓地板面積與停車位。柯文哲的市府團隊,讓柯文哲市長5年前說「怪怪的」國發院土地開發案,可以蓋豪宅、可以讓建商發大財。國發院案土地的黨產爭議怎麼辦?現在就不怪了嗎?
 
黃郁芬議員說,柯文哲市長最近談到振興三倍券政策時說,只要有唸書的都知道振興券是完全沒用的、主要還是一個收買人心的作用。針對這項柯市長說沒用的振興政策,北市府還自行加碼6.55億,提供敬老卡、愛心卡與高中職學生證的回饋,而這筆6.55億的預算甚至是從台北市的救命錢「災害準備金」以及爸媽的福利「托兒津貼」勻支。花6.55億人民的納稅錢,來執行一個市長覺得沒用的政策,這就是台北市的財政紀律嗎?這就是柯文哲市長做市政決策的方式嗎?
 (自立晚報2020/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