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金露華植株感染棉絮粉蝨 4成校園中標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接獲士林北投民眾陳情,指承德路七段有棉絮粉蝨寄生於路邊的金露華植株,飛揚的粉塵造成陳情人皮膚癢。汪志冰議員發現,棉絮粉蝨遍布全北市,另外有4成中小學發現有金露華感染,其中10間的植株竟全數淪陷!汪志冰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應針對中小學校園內的植物病蟲害做積極的處置,必要時考慮更換植株。

汪志冰議員表示,棉絮粉蝨為民國102年台大昆蟲系所通報的新興害蟲,好發期為5至7月,其分泌的蜜露可致使植株衰弱、枯死。根據教育部相關單位表示,棉絮粉蝨的粉塵蠟質隨風飄散,觸碰到皮膚恐令人感到不適,吸入鼻腔更可能造成過敏。棉絮粉蝨的寄主包括金露華、柑橘類、咖啡、香蕉、番石榴及風鈴木,而北市中小學校園最早已於民國84年種植金露華,作為校園綠籬及美化之用,85年開始更是在公園、道路、綠地全面種植,卻在無形中為棉絮粉蝨提供大量溫床。

汪志冰要求北市府教育局應責成各學校,在校園內定期摘除、修剪蟲口密度高的金露華植株葉片及枝條,同時於葉背以水噴霧或水柱沖洗,增加植物體濕度來減少棉絮粉蝨數量,嚴重地點應在不影響學生健康的前提下,請使用農委會防檢局公告的緊急防治藥劑進行處置。
(自立晚報202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