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下八仙防汛員工殉職 議員批水利處輕忽職安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今年8月3日哈格比颱風外圍強大雨勢橫掃北台灣,午後台北市政府水利處一名61歲的齊姓技工下午在北市北投區下八仙抽水站執勤時意外落水身亡,王欣儀議員強烈要求,北市府工務局水利處應即刻檢討作業流程、職安工作守則,加強防汛工作督導組訓及教育訓練,並具體改善北市府同仁執勤時工安措施,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王欣儀議員痛批,事件發生至今,北市府水利處仍未提出具體檢討作為,卻一味推諉卸責、罔顧人命!北市府水利處向王欣儀議員表示,此次殉職員工執行清淤打撈工作,只需將垃圾坑中之垃圾扒開,以利輸送帶運作,基本上無須人員碰觸,屬「無危險性之工作,故可一人完成」。

但經王欣儀議員調查了解,此次殉職水利處員工落水是遭撈汙機耙齒撞擊,重心不穩跌落水道,並非真屬無危險性的工作;根據北市府水利處抽水站作業規定「撈汙機作業時,人員是不能靠近」但齊姓員工卻在撈汙機運作狀況下而跑進去打撈,顯見北市府水利處在相關職安督導、教育訓練及職員作業安全性掌控出現極大漏洞;且人命關天,北市府水利處面對問題還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完全不重視職工的寶貴性命!

王欣儀議員進一步質疑,北市府水利處明知大雨會帶來雜物堵塞前池,為何不事先部署工作編組待命排除?相關工作部署可說完全忽略形勢,嚴重失能!且是否因北市府水利處抽水站的督導人員、職員編制人數減少,造成抽水站長期人力不足,影響調度,才讓齊姓同仁須臨時「孤身涉險」又無其他人員協助提醒、注意下而不幸喪命?

王欣儀議員要求,北市府水利處應立即提出相關檢討報告,因暴雨或颱風來襲時肯定風雨交加,日後執行前池防堵作業也必須事先做好分工(分組)部署,具體強化施作工安,加強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才能進行任務,保護北市府員工能安全地執行防汛任務!
(自立晚報22020/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