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北市設置[公車讓座服務系統]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孕婦在懷胎10月的過程中,偶爾會經歷不適狀況,有些孕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穿著寬鬆、懷孕初期等原因不被讓座,常站著回家,格外辛苦。對此,王欣儀議員建議台北市政府應參考桃園市交通局「公車讓座服務系統」(見圖),讓北市媽咪只要憑「媽媽手冊」線上申請,就可以在靠卡感應時啟用讓座燈,透過語音方式提醒公車上的乘客讓座。

王欣儀議員表示,桃園首創的『公車讓座服務系統』,憑媽媽手冊可申請,靠卡即用語音提醒讓座;另外,只要持有桃園市愛心卡與敬老卡的民眾,無需申請即可靠卡感應使用。此外,桃園市府對於孕婦、不能久站等隱性需求者,提供媽媽手冊或診斷證明、市民卡外碼、手機號碼等可線上申辦。一般民眾是服務開通的180天內、孕婦則是預產期再加60天,讓孕婦產後坐月子、回診也能使用,既貼心又便民!

(自立晚報202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